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在2022年河南省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3-06

荣誉证书

本网讯(文/张二涛 图/魏沐沐)近日,河南省文明办公布2022年度河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推选活动结果,我院“岐黄济幼,慈护星光——孤独症患儿心灵的港湾”项目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河南省文明办“赶考路上有我 走好第一方阵”主题系列活动中,我院报送的作品《船》(董润) 荣获征文类一等奖。

我院慈幼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于2021年,在校团委和儿科医学院分团委指导下,以“岐黄济幼,慈护星光”为服务宗旨,开展以孤独症患儿及家庭为服务对象,致力于孤独症的科普宣传及孤独症患儿的心灵陪护。服务团依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的技术支持和场地提供,开展“科普宣传”、“心灵陪护”、“英才赋能”、“特色治疗”四项品牌活动。截至目前,服务团有省级专家、教授、主治医师等经验丰富的指导专家30多人,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国家级铜奖和河南省金奖。

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出彩出新。(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