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儿科医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中层干部年终述职评议考核暨科室发展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03-04

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朱彦争主持会议

述职会现场

述职会现场

儿科医学院院长助理樊香点评

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点评

儿科医院副院长马丙祥点评

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副院长张霞点评

儿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点评

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总结讲话

本网讯(文/雷亚星  图/张静)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中层干部队伍管理,全面准确了解中层干部履职情况,持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2023年3月2日下午,儿科医学院2022年度中层干部年终述职评议考核暨科室发展论证会在2号楼601会议室成功举办。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领导班子,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朱彦争主持。

此次述职由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12位中层干部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科室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院领导班子结合平时工作实际,对各中层干部述职进行逐一点评。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对各中层干部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工作中需要改进的薄弱环节,分别从“目标是否清晰、病种如何凝练、整改措施是否全面、存在问题是否明确、述职会重视程度、科室亟待解决的问题、数据分析是否准确、医教研均衡发展、科主任状态差异、专业分化”等十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查摆问题关键,并对科主任提出新的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创新意识,为科室发展谋出路,精准发力。

关于对未来工作的谋划,任献青要求大家要认清机遇和挑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思考、用心谋划、合理制定工作措施。一是把握机遇,提高站位。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对标“国家医学中心”创建要求,对标“区域诊疗中心建设”要求,对标“省内一流、国内一流专科”建设,深入查摆自我差距,助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认清形势,勇于挑战。通过对近年来国内、省内新生儿出生率走势的分析,提醒大家要有居安思危意识,在新时代背景下,必须要突出自身特色,塑造医生个人品牌,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三是明确目标,精准定位。要求述职会结束后,各科室要结合自身特点,举办科室内部专业论证,找准定位,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形成书面论证报告。最后,希望全体中层干部通过此次工作述职,要凝心聚力,抓机遇,迎挑战,大力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不断开创我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我院领导班子及参会人员还对各中层干部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审核:朱彦争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