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儿科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5

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为2019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授课

本网讯(文/图/ 张二涛)2023年2月23日上午,儿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走上讲台,以“树立正确就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道路“为题,为学生上了一堂思政与就业指导相融合的”开学第一课“。2019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全体同学参加。

杨小红从学生选择学医的初心讲起,围绕医学生要肩负起的时代重任,结合职业理想,列举大量感人案例,带领同学们共同感悟新时代青年医学生应该明确的职业目标和实现职业目标所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杨小红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坚持努力学习,为即将开启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在毕业择业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学会正确分析自己、认识自己,尤其要正视自身的不足,主动学习、补齐短板,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从而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另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勇于响应国家号召,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和社会需要相结合,树立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决心和信心,在服务人民健康的过程中,磨练培养个人的高尚品质,提升个人的专业技能,最终成就个人的事业发展,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儿科医学院近期将持续推进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进课堂活动,深入践行“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方针,充分发挥“开学第一课”的思政教育阵地作用,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发展目标,养成良好学习风气,提升综合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育人不倦。(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