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开学第一课|儿科医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2-17

学工办主任姚明超做安全教育宣讲

2022级辅导员孟如梦老师做安全教育宣讲

本网讯(文/姚明超 图/陈航)为进一步落实新学期安全宣传教育要求,确保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儿科医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全体辅导员深入班级以主题班会形式宣讲新学期校园安全知识。

首先,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园安全无小事,必须把安全意识放在首要地位,并结合学校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进一步说明了安全事件就在身边。随后,辅导员老师就校园安全、校外安全、饮食安全、节假日安全等方面做了全面解读,警示同学们坚持安全第一,落实安全措施的原则,并着重进行防水、防电、防火、防毒、防骗、防病等知识的宣传及交通法规、卫生知识、安全常规等知识教育。最后,辅导员老师要求学生们时刻树立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同时对防盗窃、防传销、防邪教及心理健康等方面也进行了强调。

此次春季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的能力,为正常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相关的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知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共同守护校园平安。(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