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儿科医学院集中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26

党委副书记杨小红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副院长张霞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学工办主任姚明超为学生进行新生教育

院长助理、学校考务科主任樊香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2022级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班主任李冰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本网讯(文/孟如梦 图/王玉琳)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儿科医学院开展了系列“新生第一课”专题讲座。儿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副院长张霞、院长助理、学校考务科主任樊香、学工办主任姚明超、2022级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班主任李冰分别就思政教育、校史校情、职业目标和规划、资助、心理、校园安全、科研能力培养等主题开展了线上教育。

杨小红以“定位职业目标,规划能力提升方案”为主题,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尽早明确职业目标,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与党和国家、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三个不负”殷切希望。

张霞围绕“如何做好学业规划、健康是学业完成的保障、在规划中认知自我”三个方面,指导学生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张霞院长指出学业规划具有独特性、阶段性、综合性,大学生把握学业规划的原则及核心问题,在对自我进行充分认知的基础上,科学制定适用于自己的学业规划,同时,在学习之余,要关注个人的身体及心理健康。

姚明超以“新征程中勇担使命”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进行思想政治、心理健康、贷款资助、校园安全等方面教育;樊香以“不负青春,未来可期”为主题围绕学校校区、院部、专业分布、及考务等方面问题为新生答疑解惑;李冰老师就自身经历与新同学们进行分享学习经验,并对2022级新生学习、生活,尤其是大学生科研素养和科研意识的培养方面进行做了具体指导。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儿科医学院在本学期,将充分贯彻“三全育人”理念,邀请各方面专家持续开展全方位的系列培训活动,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做出正确有效引领和指导,帮助学生树立发展目标,稳定专业思想,科学规划学业,“五育并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