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儿科医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暨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9-08

儿科医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

儿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学生工作

本网讯(文/姚明超  图/张静)2022年9月7日下午,儿科医学院在人民路校区儿科楼605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会。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副书记杨小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姚明超主持。

会上,学工办主任姚明超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领学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学工办副主任张二涛从暑期社会实践、实习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新生辅导员孟如梦就秋季学期迎新生工作做了汇报。

杨小红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暑期开展了各项学生工作情况,同时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迎新、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宗教双防、资助工作、“大美学工”评选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献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学期学生工作队伍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如何做好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牢记教书育人理念。重教书更要重育人,重管理更要重心理,以本为本,回归根本,做好学生管理服务、教育引导工作;二要恪守为人师表底线。全体教师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德才兼备的的学生工作者,对教育事业负责、对学生工作负责、对学生负责,学高为师,行为世范;三要善于抓好关键少数。对需要关注的学生群体,强化关爱与帮助,精准帮扶困难学生群体,切实解决学生面临的突出问题,促进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四要积极创建文明校园。要根据《“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十大行动”工作方案》安排,积极开展文明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示范者,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