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儿科医学院开展临床实习岗位胜任力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01

丁樱致辞

任献青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许爽  图/李瑞星)为进一步加强实习生的规范管理,使实习生尽快转换角色和适应医院环境及临床工作,8月22日~26日,儿科医学院在儿科楼601多功能厅举办了2018级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专业本科生临床实习岗位胜任力培训。

培训第一天,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教授致辞。她以自身从医多年的经历循循善诱地指引实习生的成长,指出医生是一个神圣的、受人尊敬的职业,但是医学之路充满了荆棘与艰辛,选择了学医这条路就意味着比别人更多的付出,也会得到更多的成就感和愉悦感。并对实习生提出要求:要尽快转变角色,投入到实习岗位;要有仁爱之心,关爱每一位患者;要学以致用,不断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进行了“临床实习期间,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专题讲座,与学生深入交流,帮助学生探索临床实践学习途径与方法,如何发挥5+3学制的优势,避免不足,培养临床技能、职业素养、医患沟通、团队合作等八大能力,真正实现医学生“做一名好医生”的初心和使命。

副院长张霞与教学办、临床办组织骨干医师为学生进行了病历书写规范、临床实践技能、重症识别的专题培训,并对实习规培一体化培养模式及安排进行了解读。

之后,学生还将参加一附院组织的岗前培训。通过系列培训,学生将对实习规培期间的要求及规定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对临床实践学习的作用和意义有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助于大家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临床实践学习中,完成思想和身份的转变。(审核:张霞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