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护幼康,中医外治谱新章

发布时间:   2022-09-06

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党委办公室主任许武军到儿童传统特色诊疗部调研

翟剑波书记了解小儿推拿在儿科疾病中的临床应用情况

本网讯(文/李付根  图/刘玉璐)2022年9月2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党委办公室主任许武军一行至儿科医院儿童传统特色诊疗部进行调研,期间翟剑波与科室工作人员认真交流,认真听取该科室负责人对科室基本情况、目前运行情况和近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科室党建工作、业务开展、学科建设等工作情况,询问科室未来发展规划及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同时对科室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肯定,特别对搬至新址以来,儿科医院根据儿童特色诊疗部的服务对象及特点,进行灵活排班,值班延长至晚上八点,让更多的患儿能在非工作时间享受到中医治疗,方便了广大患儿。

中医传统疗法以推拿、针灸、拔罐等治疗方法为主,是中医的重要组成部分。翟书记指出:“要切实把中医传统疗法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发扬好,并结合儿科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改革发展相融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随着人们对健康理念的不断提高,中医传统疗法因其简、便、验、廉的特色,特别在儿科本身就有服药难的问题,中医传统疗法逐渐被人们重视与推崇。儿童传统特色诊疗部在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不断挖掘、总结针对儿童鼻炎、便秘、腹痛等优势病种的治疗方化,使中医传统疗法更好地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审核:黄岩杰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