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提升临床能力--我院党委书记任献青为实习生开展临床实习工作岗位胜任力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05

临床实习工作岗前培训

本网讯(文/许爽 图/李瑞星)为提高实习质量,提升实习生临床能力,8月24日,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教授为2018级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专业全体实习生以“践行初心使命,提升临床能力”为主题进行岗位胜任力培训。

任献青通过自身临床经历和体会告诉全体实习生临床轮转的重要性,详细讲解门诊、病房实习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强调注意学习方法的改变,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掌握“勤看、勤问、勤听、勤写、勤讲、勤思”六勤的学习方法,扎实“物理诊断基本功、外科操作基本功、病历书写基本功、中医经典基本功、急症处置基本功、临床技能操作基本功”六个基本功,不断提高临床技能、科研、沟通交流和教学等八大核心能力,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他要求全体实习学生要时刻牢记为病人服务的宗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学校和医院递交满意的答卷。

培训会后,大家反映,此次临床实习岗位胜任力培训很及时、很接地气,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要不断积累临床技能和经验,为将来的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审核:张霞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