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儿科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20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图/张静  /雷亚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9日下午,儿科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院长丁樱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小红主持。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汇报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特色亮点,分析存在不足,制定改进措施,特别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了集中研讨。儿科医学院党委认真听取教职工生反映“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广大教职工生烦心事揪心事在教学、临床、安全心理健康、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针对问题认领任务、建立台账、讨论制定解决方案

副院长张霞针对教学工作,强调要切实关心一线教师及学生实际需,梳理师生提出意见及问题认真研判,责任到人,积极协调及时解决。

杨小红副书记对各基层党组织前期的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优秀支部开展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如党建学习形式单一、宣传力度欠佳等,制定方案及时整改。

丁樱院长对本次会议召开的意义予以肯定,自儿科医学院成立以来,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定期研讨党建工作方案,制定工作计划,带头开展学习交流,定期进行督导“为师生办实事”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倾听教职工生心声,是办实事的一个重要渠道,结合座谈交流收集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下一步要认真落实,将实事办好办实。

    任献青书记总结强调指出:一是基层党组织积极创新思维,创新方法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建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党建引领业务,业务融合党建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共同提升二是要加强党的干部的培训工作。总支、支部书记及委员,加强教育学习及培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能力。三是深入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师生办实事”,建立信息畅通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保证信息畅通,群众心声能及时“上传”,解决方案及落实情况能及时“下达”,要求对教职工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双向反馈处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校对/朱彦争  审核/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