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儿科医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时间:   2021-10-15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新生亲切交谈

校长许二平现场指导工作并受邀在新生签名墙上签名

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带领院系老师查看学生报到情况

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带领院系老师查看学生报到情况

儿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副院长张霞与学生亲切交谈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报到现场

(图/张雯  文/齐一婷)“厚德慈幼远志行,守正创新当归时。”20211014日,儿科医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本科新生怀揣儿科梦想,汇聚儿医殿堂,成为了儿科医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为确保各项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儿科医学院全体领导老师详细部署、仔细规划,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上午10点,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等领导来到儿科医学院迎新处指导迎新工作,嘱咐大家细心有序的完成迎新工作。儿科医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全程参与了此次迎新活动。迎新工作人员从早上六点开始准备相关工作,以饱满的热情等待新生的到来。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我院于校园北门设立迎新站点,新生经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等程序后方可入校。院系迎新志愿者实行“一对一”对接模式,引导新生完成入校登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物品,并热心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彰显了我院青年志愿者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2021级新生助班们坚守工作岗位,有条不紊地为新生办理登记手续,收取入学材料,发放一卡通,并对入校各项事宜进行详细解释说明。我院迎新工作的亮点在于特别设置的儿科医学院新生签名墙,签名墙上设计印制了全体新生的照片,成为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生在签名墙上寻找个人照片,并留下自己的姓名和对大学的期许,许多留言生动有趣、个性鲜明,充分展现了2021级新生的乐观热情。下午5点半,随着最后一位同学入校,我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随后将按照程序对新生入校后的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凝聚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生对学生工作、对新生入学的深切关心,饱含了儿科志愿者的热情付出,以及新生们的积极配合,充分展现了我院强大的凝聚力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儿医新生能够继承弘扬前辈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心怀岐黄,坚持梦想,迈向新的征程。(校对/张涛  审核/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