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儿科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1

 

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文/雷亚星图/张静)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保证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28日下午,儿科医学院举办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院长丁樱、党委副书记杨小红,儿科医学院副院长张霞,儿科医院副院长马丙祥、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党政办、教学办、学科与研究生办、学工办、教研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上,首先听取了教学办、学工办、学科与研究生办、教研室等各部门暑期工作完成情况及新学期工作安排。杨小红、张霞对新学期开学及本学期学生管理及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及对工作开展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参会领导、各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任献青对新学期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一是按学校要求,对开学第一课做出安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宣传抗洪抗疫精神,发挥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引领作用。二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教师责任心,提升教学工作水平,同时切实做好教学督导,确保教学工作高质量规范开展。三是加强学生管理,对学生学业管理要严格,营造科学严谨刻苦的学风,推动学生培养学习自觉性和能动性。同时加强对学生的职业及就业等方面的培训与指导,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做好精准指导。四是强调各部门应以高度责任感,统筹规划儿科医学院全局工作,既要有分工更要有协作,达到医、教、研同部署、同落实,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丁樱最后强调指出,儿科医学院的发展,整体势态是良好的,但也应当冷静的看到,我们在教学、学生管理方面还经验不足,存在一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整体工作加强研判,提高各个环节的管理力度,找差距、找不足、补短板,使儿科医学院的整体发展更加均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