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儿科医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寄语青年学子“坚定信念,拼搏奉献”

发布时间:   2021-06-29

会议现场

(文/许爽图/李瑞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进一步强化我院青年学子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学生服务人民健康事业的信念。2021年6月28日下午,儿科医学院在儿科六楼多功能厅召开2018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中医学(5+3一体化,中医儿科学)见习生座谈会。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院长丁樱、副书记杨小红、副院长张霞,一附院儿科医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马丙祥、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各相关科室骨干成员以及3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张霞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李嘉和、梁绿圆等畅谈在见习过程中的所感所想所获,对所在见习科室开展的教学活动、临床带教老师指导学习等方面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带教老师们敬业爱业,严谨治学的职业与学术素养,深表敬重,并围绕学业困惑、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参会领导老师予以了细致解答,并向同学们分享自身在临床工作的学习心得及经验体会。

任献青指出,青年学子是党和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发展事业中,奋力前行。一是要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二是要拼搏奉献,矢志奋进。当今世界和社会,是一个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时代。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同样避不开发展所要面对的困难与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有直面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发扬拼搏奉献的精神,不断进步。三是明确目标,踏实躬行。目标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行的灯塔,希望同学们在前行的过程中,要心中有理想,胸中有大志,刻苦学习,走稳脚下的每一步路,早日成为优秀的中医药人才,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丁樱在讲话中指出,儿科医学院的发展,起步之难,发展之艰,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党和国家对中医药发展的支持,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中医儿科人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与艰苦的奋斗。儿科医学院是个新生的学院,站在我院儿科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发扬中医儿科人的精神,要有充分的自信,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技能,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并深情寄语广大学子,作为中医药院校的医学生,要承担起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任,承担起党和国家持续繁荣发展的重任,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基层,扎根基层,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践行医学生的初心使命,以仁心仁术服务基层,造福百姓。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生纷纷表示坚定了思想信念,明确了前行方向,认清了责任重担,今后,将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珍惜学习时光,刻苦学习,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为国家中医药发展献力,为护佑人民健康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