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儿科医学院“讲学融合”学党史 “以讲促学”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8-19

 

儿科医学院领导干部讲党课暨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儿科医学院领导干部讲党课暨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微信图片_20210825173735


院党委书记任献青给科级干部讲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825173745


在病区组织少儿红色讲堂


 

微信图片_20210825173750


病区少儿红色讲堂“抗日小英雄”故事开讲

 

(文/杨小红图/张静程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河南省委及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自2021年8月份以来,儿科医学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讲”“学”融合,在全院形成多层次、多阵地学习常态,使党史学习浓氛围、出实效。

领导干部全员讲党课。为全面强化青年干部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儿科医学院精心准备、统筹安排,将领导干部讲党课与科级干部培训相结合,推出了系列培训活动。自8月份以来,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院长丁樱带头讲党课,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副院长张霞,儿科医院副院长马丙祥、副院长翟文生依次走上讲堂,开展完成了六场培训讲座。从党史到儿科发展史、从政治站位到儿科精神、从党规党纪到底线意识、从学院发展现状到未来规划目标,本系列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与干部培训深度融合,立足为党培养优秀后备干部,立足学校转型发展,立足儿科医学院发展规划,为全体科级干部带来了一份份引人深思、令人振奋的精神食粮。任献青指出,青年干部是学校、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根基,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学院要高度重视,努力培养讲政治、讲站位、讲原则、将规律、讲奉献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为学校及学院发展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和力量。

少儿红色课堂进病区。学习百年党史从娃娃抓起,埋下一粒红色的种子,让爱国爱党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儿科医学院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思路,拓展学习范围与阵地,充分利用病区特色,丰富病区文化生活,将党史课堂引入住院小患者中,开展系列少儿红色讲堂活动。8月11日以来,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抗战历史,讲到“王二小”、“鸡毛信”等抗战小故事,儿科各支部的医护党员同志们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带领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回顾抗日战争时期党的艰苦奋斗历程,讲述英雄故事,让孩子们知史明史,以感恩之心尊重历史、敬重英雄。

儿科医学院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进一步强化“讲学融合”“以讲促学”,拓展学习教育阵地,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同时让更多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切实做到学习有思考、思考有交流、交流有感悟、感悟促实践,增强全体党员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