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生工作

儿科医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7

儿科医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本网讯(文/苏贺醒 图/李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儿科医学院在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本学期针对其中的劳动教育,结合专业特色,围绕劳动目标及预期成效,科学论证,确定了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并积极推进。11月份,学院教学办、学工办联合儿科医院各临床科室,针对2022级全体儿科本科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11月3日晚,教学办、学工办召开线上会议,对劳动内容、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说明。11月4日,2022级全体儿科本科生按时集合。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现场指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叮嘱同学们在活动中增强对劳动实践的深刻认识,将理论与实践进行充分结合,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提升能力。副院长张霞在活动开始前简要介绍了各科室特色,强调在活动中要注意按组织有序开展实践活动,注意安全。

同学们随后严格遵守活动纪律,分小组投入劳动工作。在病房劳动中培养与患儿及家属的情感沟通;在门诊劳动中体验中医特色诊疗过程;在儿科实验室了解现代医学检测技术。活动后,同学们积极进行实践学习交流,分享个人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此次劳动教育中受益匪浅,巩固了专业思想。

劳动教育是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儿科医学院充分发挥医教协同优势,凝聚全员全方位育人合力,将医学实践与劳动教育充分融合,促进劳动教育日常化、体系化、多元化,打造协同育人新格局,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持续发展。(审核:张霞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