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生工作

【名师导航】儿科医学院副院长张霞携优秀研究生为我院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暨新生研讨课

发布时间:   2023-10-31

张霞个人简介

张霞,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副院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副院长,儿科医学院中西医结合教研室主任,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儿科分会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童紫癜肾病协同创新共同体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会儿童肾脏病学组青年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儿科分会委员。

授课现场

本网讯(文/图/罗孟源)儿科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持续推进,2023年10月27日,儿科医学院副院长张霞在龙子湖校区为2023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及新生研讨课授课活动,儿科医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大学生活,正如蛻变为蝶的过程,承载着无限梦想和未来的可能。张霞以《五育并举—大学生自我规划之路》为题,就新生们如何打下全面发展的基石,迈向光辉的未来,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德行家国,智慧创新,体魄力行,美学卓越,劳动实践,需要注重每个方面的培养。需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与实践,锤炼品德、提升思维、强身健体、陶冶情操。二是认清自我、规划未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份良好的未来规划是成功的关键。同学们应建立清晰的自我认知,充分结合自身情况与职业前景,通过不断实践为未来的学业与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学会交流、善于合作。良好的交流合作能力是获取更多知识与力量的关键。

本场讲座,研究生赵翠杰、冉思琪与2023级新生交流研讨为学之道,他们也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上了生动的一堂入学教育课。

张霞对个人发展的全面思考与清晰思路给每一位同学都带来了重要的人生思索与成长启迪,为新生清晰了自我全面发展的路标和方向。(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