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生工作

儿科医学院“诗诵祖国”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23

朗诵大赛现场

本网讯(文/孟如梦 图/韩乐群)为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四个自信”。儿科医学院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活动,于3月21日晚7:00在二楼阶梯教室开展“儿医之声”系列活动——“诗诵祖国”朗诵大赛。此次活动由儿科医学院学工办主办,院学生会艺术部承办,学工办辅导员孟如梦老师、主席团唐新瑞、组织部部长李聿晓、艺术部部长雷翼铭、实践部部长赵蕊蕊、创新部部长任冰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自我介绍,主题朗读及评委点评三个部分。比赛首先在云明淇同学一首铿锵有力的诗朗诵《锦绣》中展开。《锦绣》一诗,描绘出走过世纪的风雨,跨过岁月的长河后,中国仍以勃勃生机屹立在世界东方。随后齐志涵同学用满腔热情为我们带来《最后一分钟》,此作品展现香港回归祖国的艰辛历程。张晶然同学深情歌颂《祖国万岁》,铿锵有力的声音与真挚的情感完美融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李逍远等同学赞颂祖国,激昂自豪地朗诵了《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使在场的同学们内心澎湃。最后由安哲贤等同学深情演绎《再别康桥》,纯美、自然,依恋之情打动人心。

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现场综合表现最终评出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个人一等奖:奇志涵《最后一分钟》;二等奖:张晶然《祖国万岁》;三等奖:云明淇《锦绣》。团体奖一等奖:李遥远、张豪《祖国,我为你自豪》;二等奖:朱若绮、张博雅、安哲贤《再别康桥》。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和综合文化素养,多层次、多角度推进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比赛的圆满举行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为大学生们提高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搭建了平台,也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载体。(审核:姚明超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