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生工作

儿科医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   2023-02-08

教学工作例会现场

各教研室工作汇报

本网讯(文/许爽 图/王龙) 2023年02月06日下午,我院在儿科楼601召开春季学期期初教学例会。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副书记杨小红、副院长张霞、院长助理樊香、教学管理相关部门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会。会议由张霞主持。

会上,各教研室负责人汇报了基层教学组织的师资建设情况、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教学办公室主任李瑞星总结汇报了我院2022年教学工作整体情况、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和本年度教学工作计划。随后,杨小红副书记、翟文生教授、黄岩杰教授、樊香主任及参会一线教师代表,围绕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从教师职称晋升、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成果申报、课程建设、科研素质培养、师生信息沟通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为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方向与参考。

张霞副院长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相关安排。一是坚持教研结合,推进并落实我院在研教研项目过程性管理,以高质量的教学研究指导和带动教学改革实践,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全面提高育人能力;二是加速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完善虚拟教研室工作,加强师资培训,提升课程思政能力;三是持续推进督导及听评课制度,深入了解教师备课授课情况及学生学习状态,以督导查不足,以听评课促提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

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院长丁樱对2023年度教学重点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重视班风、学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文素养,融入思政元素,创新育人过程,做好育人方案设计,提升育人能力,为培育中医药事业接班人不断努力;二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在师资建设上做好人才引进与培养,做好人员梯队的传帮带,增强领导专家的引导力与影响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有效利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成果,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效果;三是做好评估迎检工作,2023年是我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刻,要求各部门做好沟通协调,精诚合作,以此为契机,做好做细各项教学工作,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促进我院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审核:张霞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