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生工作

“做好心理调适,乐享健康青春”——儿科医学院开展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工作能力基础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2-12

姚明超老师开展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本网讯(文/姚明超 图/裴家增)为进一步提高朋辈心理服务队伍的能力,2022年12月10日上午11:00,儿科医学院朋辈心理服务工作站在腾讯会议开展“做好心理调适,乐享健康青春”心理培训讲座,由儿科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姚明超主讲,儿科医学院全体朋辈心理服务人员参加。

讲座伊始,姚明超老师以“注重心理调适”为题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心理调适的重要性,随后阐述了疫情下常见的几种情绪反应,并介绍了睡眠障碍、焦虑症、抑郁症和强迫症等四种常见心理问题的概念与应对方法。最后,姚明超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九种心理调适的技巧与方法:积极运动、亲近自然、享受音乐、做好家务,养护花草等。讲座紧扣疫情生活,内容生动有趣,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掌握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专题心理培训讲座,不仅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积极预防和缓解疫情期间学生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且可以提升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工作能力,达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优化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