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生工作

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大练兵系列活动之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2-07-05

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课堂教学竞赛现场

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院长丁樱总结讲话

本网讯(文/李瑞星 图/张静)为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深入开展,按学校“大培训大学习大练兵”活动要求,儿科医学院统一筹划,开展不同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2022年7月4日,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大练兵活动暨“课堂教学竞赛”在儿科楼601会议室举行。李向峰、史文丽等11位教师参赛,全体专兼职教师进行现场观摩。活动邀请校教学督导团专家黄岩杰、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务部主任琚保军、中医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刘鸣昊、中医五官教研室主任高天雨及中医儿科教研室副主任张建等5位专家担任评委。儿科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丁樱、任献青、张霞、杨小红莅临赛场出席活动。

各位参赛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精心准备参赛课件,着装得体,精神饱满,教态大方,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等进行了教学演示,运用丰富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展示了充分的课堂驾驭能力,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优点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提出了改进提升的意见建议,对参赛老师颇有助益。

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院长丁樱总结指出:本次教学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队伍良好的教学素质,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但是,青年教师仍需积极提升教学水平,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改进教学理念,推动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我院党委书记任献青表示课堂教学是高校教学主阵地,我们要高度重视,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充分发挥课程育人成效。今后要把教学竞赛活动作为一项常规化、系统化工作深入开展,形成特色,见到实效,促进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审核:张霞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