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生工作

提能力、强学习、促成长--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促进班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8

2019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班主任孟东方线上主讲

本网讯(文/图/张二涛)2022年4月15日晚7:00,儿科医学院2019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班主任孟东方走进腾讯会议直播间,以“新形势下如何规划学习格局”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张二涛老师主持,2019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88名同学参加。

孟东方分别从“机遇与挑战”、“学习现状分析”和“自我管理能力的培育和践行”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仔细分析如何在新形势下能做一个积极的行动者。孟东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教学与学习方式,强调当前形势下自我管理能力的培育和践行尤为重要。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改变自己的学习态度,要有良好的“自我控制”的学习模式,同时要注意用眼卫生。孟老师通过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出“组建线上班级管理公约和学习小组公约”方案来监督同学们的学习时间,提高学习的效率并且反馈学习效果,从而提升学生对自主管理的重视程度,促进班级学风建设,引领同学学习。

儿科医学院积极推进班主任进课堂,持续开展“提能力、强学习、促成长”系列学风建设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谈心谈话活动,引领同学们积极适应疫情下的教学学习,调整好心态勇往直前,不负韶华。(审核:姚明超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