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生工作

儿科医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军训

发布时间:   2021-10-28

   (/张雯 /曹佳蕾)20211016号,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校园内出现了一片朝气蓬勃的身影,我院2021级新生积极参加军训。寒风凛冽中他们身着迷彩,口号响亮,领略军人的雄姿英发,坚定的步伐一步步由幼稚迈向成熟。小21们,接下来就跟着儿医杏林一起去看看你们军训时的英姿吧!除此之外,儿医杏林还特别为小21们准备一份军训注意事项,亲爱的小21们,快来查收呀!

一: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尊重教官,尊重老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作风过硬,不怕苦、不怕累,锻炼坚强的意志。

二:已至深秋,天气转凉,建议在保证仪容仪表符合军纪规范的同时做好保暖工作,及时补充水分与营养,避免生病给接下来融入校园生活带来不便。

三:按时作息,军训期间按时作息,养精蓄锐,为军训打下良好的硬基础。

四:注意沟通,军训生活中要学会与同学沟通,有困难要学会虚心向同学和教师请教。如:着军装、走军步、站军姿、叠军被等。

五:军训中要讲“坚持再坚持”,但如果实在支持不下去,必须要休息,不要硬撑,防止出意外,尤其是体质较差的同学。最后,祝愿儿科医学院2021届新生们能在军训中收获满满,磨练意志,增强国防意识,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团结性,写下大学生活浓墨重彩的第一笔。(校对/张涛  审核/杨小红)